易渊

热啤酒 【宜嘉】

九月的风还挺冷的.

段宜恩被窗口突然刮来的一阵冷风冻得打了个颤,张开的毛孔迅速收缩.

段宜恩伸出还粘着面粉的手,哆哆嗦嗦地关上窗户.

“嗡嗡”

段宜恩低声咒骂了一句,又伸出手去拿手机.

陌生号码?

段宜恩接通后,歪着头直接把手机夹在了肩上:“你好我是段宜恩.”

“Mark.”

段宜恩神色一凛,手上和面粉的动作停止了.

“王嘉尔?”



几分钟后,段宜恩叹了口气,听着那边嘟嘟的挂断声,毅然而然地放下手机,去冰箱里拿了一袋cheese.

这小祖宗…我半个月的工资啊.

段宜恩发泄般刺啦一声撕开了包装袋.



终于好了.

段宜恩小心翼翼地戴上手套,从烤箱里拿出了蛋糕.

好香哦!这么好的东西竟然要和一个不喜欢吃甜食的人分享.

浪费.

心里这么想着,段宜恩还是包装好,拿上车钥匙,出了门.



王嘉尔刚下飞机.

意外地,今天心里有点着急.

等待着行李箱的过程开始变得漫长.

真想直接钻进去拿,王嘉尔想着,沿着这么长的轨道走,行李都要飞了.

他跺跺脚.搓搓手.

冻死了,早知道披一件外套了.

“王嘉尔?”

遥遥地,他听到熟悉的声音.

王嘉尔突然心跳加速,他忐忑地回过头,没有那个熟悉的人影.

都已经着急到产生幻觉了.

王嘉尔自嘲地拍拍脸颊,继续等待.



段宜恩终于看到了那个人.

几年时间,那个小壮汉已经瘦了许多,也显得高了一些.

“Hi.”

段宜恩率先微笑,伸出空着的那只手.

王嘉尔愣了愣,也伸出手.

两人握着手,勉勉强强地拥抱了一下,又迅速放开.

“好久不见啊.”段宜恩说.

王嘉尔点点头,刚想张口问最近过得怎么样,就听段宜恩笑了一声:“你又穿增高?”

“你…”王嘉尔气结,“那又怎么样啦!刚见面你就diss有意思吗?”

“很有意思.”段宜恩接过行李箱,把蛋糕塞给了王嘉尔,搂着他往前走.

王嘉尔没反应过来,脚步踉跄了一下,突然想哭.

终于回到以前了吗?

两个人,一直一直互相陪伴着向前走.


段宜恩开着车,瞟了一眼在副驾驶玩手机的王嘉尔.

“去看看我爸妈吗?”

王嘉尔飞速打字的手指突然停顿了一下,又重新运行起来.

“不了.咱俩那个时候,你爸爸又特反感.别去惹老爷子生气了.”

段宜恩张张嘴想说什么,还是用沉默回复.
过了一会儿,段宜恩重新开口:“去爬那山吧?”

王嘉尔皱起眉:“什么山?”

“就是那个…”段宜恩比划着,也没找到什么形容词,终于放弃,“就是那个山.”

“哦!我想起来了!”王嘉尔恍然大悟,“我们第一次一起来这儿的时候爬的那座山?”

“嗯.”



两个人哼哧哼哧好不容易来到山顶.

一开始王嘉尔还有精力说几句话,到了中途几经完全虚脱.

“以前你也不这样儿啊.”段宜恩吸吸鼻子,今天风果然大,鼻子都冻僵了.

王嘉尔瘫在长椅上,懒洋洋地说:“筝筝不怎么喜欢运动,我也就好久没锻炼了.”

说完,王嘉尔突然意识到段宜恩不知道他有女朋友的事情,脸色煞白.

段宜恩倒没在意,看着风景搓着手
问:“啧,你以前可是天天泡在健身房来着.有了女朋友就是不一样啊.”

王嘉尔沉默,过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你还没交?”

段宜恩突然转过头盯着他:“王嘉尔,你什么意思?”

冷冰冰的眼神.

王嘉尔打了个寒颤,以前段宜恩很少生气,生气起来就是这个眼神盯着他.

王嘉尔干笑两声,想说点什么暖场.

段宜恩回过头继续看风景:“我跟你说过,我可不是像你一样的直男.我知道从心底里你鄙视同性恋.但同性恋不是病,治不好的.”

段宜恩顿了顿:“你当时只不过是尝新鲜,而我是真真正正地用感情.”

王嘉尔无言以对.

某种程度上,当年和段宜恩在一起的确是好奇,心里也是认为自己是笔直的,也没想到会陷进去.

“吃蛋糕吧.”

段宜恩打破僵局,打开蛋糕盒.

奶油芝士蛋糕的香味飘了出来,王嘉尔突然心情沉重.

段宜恩每年都会给他做生日蛋糕,一开始做的没有这么好,还会被王嘉尔骂.

耍脾气,砸锅摔碗,有一次甚至把段宜恩的膝盖给一下子弄伤了.

段宜恩也只是温柔地笑笑,然后背过身去,疼痛到发抖.

一个家里捧着的少爷,就这么被玩弄.

这么好的人,我就舍弃了.

为了所谓的正常.

王嘉尔觉得好像眼眶湿了.

他低头擦了擦.

却什么也没有.

“怎么了?”

段宜恩切开一块蛋糕,递到王嘉尔面前.
“没什么.”王嘉尔接过蛋糕,愧疚地低下头,“今天还是你生日,做我喜欢吃的蛋糕,真是很抱歉没带什么来.”

段宜恩蓦地笑了:“你来就行.不是带了啤酒吗?”

王嘉尔从大衣口袋里掏出啤酒,触手温热:“哦还是热的呢!”

段宜恩打开啤酒罐,因为路途颠簸,啤酒一下子飚了出来:“啊啊!”

两个人笑成一团.

最后以段宜恩的夹克脏了为结果,他俩边喝着啤酒边吃蛋糕.

“祝你生日快乐!”王嘉尔高举手中的热啤酒.

“cheers!”段宜恩咣地碰了一下杯.



下山后,段宜恩把王嘉尔送到了宾馆.

“最近还要工作吧?辛苦了.”

段宜恩柔柔地笑,为他打开车门.

“谢谢你.”王嘉尔突然抱紧了段宜恩.“我真的很后悔…对不起…我们可以重新再来吗?”

段宜恩轻轻推开王嘉尔,笑容消失了:“别把我当玩具呀,王嘉尔.召之即来挥之即去,好玩吧?”

王嘉尔慌乱地摇摇头.

段宜恩从后备箱里抱出一个纸袋:“喏.你的东西.”

王嘉尔打开一看,是以前他送给段宜恩的.包括那条手链.

“你…不用这样吧?”

“我希望我有一个新的开始.”段宜恩说,“你也是吧?至于重新开始的事情,再说吧.”

然后他摸摸王嘉尔的头,把行李箱递给他.

关上车门,摇下车窗.

“再见.”

王嘉尔看着离去的车,这一次真的泪流满面.

王嘉尔专属的段宜恩,不见了.

对不起…

段宜恩…

评论(1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