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渊

南风过境03【经纪人段x艺人嘎】

王嘉尔安稳地在宿舍睡了个好觉.

第二天一大早迷迷糊糊瞪着眼关掉闹钟的时候,发现有一条未读短信.

没有标记的号码.

“公司楼下.奔驰快点.”

时间是8:24am.

王嘉尔眯着眼睛,神志不清地打字:“您好.请问您是?”

刚刚合上眼睛没有5秒,短信又来了.

握在手里的手机嗡地一下振动,王嘉尔手没抓紧,结结实实掉在了脸上.

王嘉尔吃痛地摸摸鼻子,解锁手机.

“Mark.”

王嘉尔被这个单词吓得全身反应,鼻子的疼痛也不管不顾.

在仔仔细细看了一下时间9:32am.

他飞快地翻身下床,不顾室友在迷迷糊糊中嫌弃的眼神,迅速洗漱,套上衣服拿好手机就冲了下去.

公司门口果然有辆奔驰.

他把脸贴在车窗上,看见了段宜恩正在玩手机.他敲敲窗,心里想着自己可能要被骂了.段宜恩直接给他打开了副驾驶的门,王嘉尔忐忑地坐进去.

“早上好.”段宜恩淡定地放下手机,系安全带.

王嘉尔差点没给他行跪拜礼:“您也早上好.”

段宜恩启动引擎,突然说了句中文:“不用说敬语了.”

“什么?”王嘉尔久违地听到了熟悉的语言,一下子有点蒙圈.

“我说,不用说敬语了.我是美国人,没那么讲究.”段宜恩重复.

“这怎么行…”王嘉尔左右为难,“不太符合礼数吧?”

“哈,礼数这东西的确是亚洲人注重的”段宜恩笑了,“在外面给我点面子就行了,自己人不用这么客气.”

你不也是亚洲面孔…王嘉尔还是点点头.

“那是说中文还是说韩语?”王嘉尔问.

“随便啊.这么拘谨干嘛.”遇到了红灯,段宜恩停下车,看着王嘉尔笑.“英文也可以.”

王嘉尔点点头.

“你老点头干嘛?不会说话嘛?”段宜恩踩下油门.

王嘉尔苦笑:“我怕我说话吓着你.”

“噗,”段宜恩忍俊不禁,“你以为我是什么人?”


到了目的地时,段宜恩一言不发地下了车.

他已经彻底后悔让王嘉尔说话了.

一说话就刹不住车的小伙子,原来之前文文静静的样子是装的.

一开始还好,问什么专辑策划怎么做,宣传怎么弄,演戏会不会很难之类的话.

后来就开始问有没有女朋友,有没有和拍过戏的女演员产生感情,网上哪些哪些传闻cp是不是真的,活脱脱一个话唠版十万个为什么.

段宜恩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看人眼光是不是出了什么差错.

“今天把你带过来是准备一下出道.”段宜恩领着王嘉尔上楼,“再做一下规划.”

王嘉尔环视四周,这里是段宜恩的工作室,地带不算偏,是一个双层挑高的写字楼.环境也不错.

段宜恩推开玻璃门,和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打招呼:“早.这是我的新艺人,Jackson.”

王嘉尔赶紧鞠躬,打招呼:“您好,我是Jackson.”

那个staff噗嗤一下笑了:“不必这么客气,我是Curd.幸会.”

王嘉尔有点紧张,他搓搓衣角,点点头.

段宜恩看在眼里,走过去拍拍王嘉尔的肩:“不用这么紧张.这儿的staff没几个,这位是专门做规划的,还有seny就是平常跟着我做经纪的,还有一个编舞和一个宣传.”

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还是有点紧张的样子,叹了口气:“他们人都很好,有的时候有病,有的时候特吵.没事的不会吃了你的.”

王嘉尔笑了.

段宜恩一下子怔住了.

小括弧在嘴边特别地好看,大眼睛微微眯起来,唱歌的时候那么swag现在又超级可爱.
段宜恩觉得自己好像脸有点烫.

他避开王嘉尔的视线,直接转身进了自己的办公室.

王嘉尔懵了.Mark哥就这么走掉,生气了吗?他有点不安地看向Curd.

Curd意味深长地盯着段宜恩有点红的耳廓,转头对王嘉尔说:“Mark正常时候都是比较沉默的,有的时候有点病.你习惯就好.他不怎么发火.”

Curd熟络地搭住王嘉尔的肩膀:“行了咱参观一下吧?”

王嘉尔被拖着走开,回头疑惑地看了一眼紧闭的门,Mark哥什么情况?



大概中午十二点,他们窝在一起吃了饭,紫菜包饭和排骨汤.

王嘉尔很快和staff们熟悉起来,频频讲笑话逗得大家直乐.

之后就是出道课和规划.

段宜恩全程坐在旁边玩游戏.

大家见怪不怪的表情也挺有意思.

Curd拿了纸笔,坐在王嘉尔面前:“你以后大概想往哪方面去?”

段宜恩终于放下了电脑,揉揉眼睛坐在王嘉尔身边.

“我…”王嘉尔犹豫着,“歌手吧?”

段宜恩说:“仅仅歌手是没办法走远的,当然你想做歌手我完全没意见.我是准备用一张专辑帮你出道,然后你得看自己想做什么.”

“我还不太清楚自己擅长什么.”王嘉尔皱起眉.

Curd瞟了段宜恩一眼.

“综艺感不错.”段宜恩用手指敲敲桌子.

王嘉尔更犹豫:“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好.”

“我出道快十年了,我的眼光你还质疑?”段宜恩迅速地反驳.

王嘉尔沉默了一下,突然说:“我的自作曲可以放进专辑里吗?”

“你的自作曲真的是你自己写的?”Curd问.

“对.”

“太厉害了,当年Mark也不会写出这么好的歌.”Curd笑眯眯的,“你的自作曲再修改一下加进去绝对没问题.”

“你在人面前diss我有意思吗?”段宜恩瞪了Curd一眼.

“没有我哪比得上Mark哥.”王嘉尔急忙解释.

“当年我的确写不出这样的自作曲.”段宜恩盯着桌面某一点,“我从电影出道哪里有空写歌?”



很快王嘉尔的歌就已经修改好了,第一张专辑模型也大概定下来了,段宜恩写了一首歌,王嘉尔段宜恩合作了一首,还有自作曲,三首歌直接发迷你专辑试水.

是以hippop为主题的,段宜恩明确过,王嘉尔的定位是在hippop和男亲豆之间,以又swag又男朋友的设定主打.

只有合作曲有mv.

段宜恩特别出演.

阵容一宣布,一群饭们炸开来.

“Mark you join?”
“wow Mark is coming!”
“ooooh markson?hahahahah.”
“Mark第一次参演自己艺人的mv啊!也太重视了吧?”
“Jackson fighting!”

王嘉尔一条条地看过去,忍不住啧了一声.

段宜恩就是段宜恩,出道十年了,一呼百应.名字写在上面都可以加上十分.

“Jackson ~love you~”

一条艾特自己的INS.

王嘉尔定睛一看,是jjp发的.

远在美国巡演还有时间来慰问我?王嘉尔有点激动,毕竟是偶像兼师哥.

Jackson:“THX !!JJP fighting!((٩(´͈ᗨ`͈)۶))”

回复一发出去,又是一大波饭们的艾特.

“wow cute boy!”
“he likes JJP!OMG!”
"oh cute bro."

王嘉尔笑,第一次感觉到了来自饭们的力量,温暖都是他们给的.

希望音源和舞台都有好成绩.

评论(8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