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渊

小幸运 【校园背景】

原ID 一颗超盐的谷粒多

01
段宜恩拖着行李箱,轮子在路面上滚动,咕噜噜的声响平静又带着喧嚣.
他直接往宿舍楼走去.
前面有个人在向教学楼走着,converse的书包随着他的脚步一晃一晃.
还蛮好看的,这个包.段宜恩想,要是有红色的就太好了.
他收回视线,低下头,快步超过对方.
刚刚迈出胜利的第一步的时候,就听见“啊”的一声惊呼,接着是重物落地时的声音.
他回头看着那个人趴在地上,表情都皱起来了,突然而来的疼痛和撞击似乎让对方有些不能动弹,接收到陌生视线后也抬起头.
亮晶晶的大眼睛就无辜而好奇地睁着,笔直地撞进了段宜恩的眼睛.
他条件反射般地扭头就走,抛下了身后“哎”的呼唤声.
哦好蠢啊.他在宿舍和室友打招呼的时候才觉得,为什么要逃跑?

02
王嘉尔奋笔疾书,和第二面的填空最后一题做着斗争。
只听见旁边轻轻地咳了一声。
他略略转过头瞟了一眼,发现那个坐在他旁边一排的转学生已经写到最后一题了。
我靠......
王嘉尔突然心里有点慌,他又偏向右边看了一眼,发现人家填空还没做完。
这人怎么做这么快?王嘉尔又看了一眼正在读最后一题题干的转学生,平复了一下心情,继续在草稿纸上推算。
转学生段宜恩这才瞟了王嘉尔一眼,这个人干嘛老看我。

03
这只是一次摸底考试,成绩很快就出来了。
王嘉尔盯着数学卷子最后一题,写的满满的还是全分扣掉,真是.....
还不如把前面做做好。
“嘉尔,你好厉害!前面就错了两个选择一个填空?”旁边的女孩子有一点尖的嗓音靠近。
王嘉尔笑笑,挠挠头:“我最后一道题写了这么多还扣光了,真是的。”
“这次老师批得也太草率了吧?”前面的同学也转过头加入谈话。
“林在范什么时候能改改他那懒得长虫的毛病?你说我们这数学......”
“我靠,段宜恩你这么高?”旁边是一个男生惊讶地喊声。
“哇,最后一题全对?你还错计算?”
王嘉尔闻声望去,瞥见了在传阅中露出一个114的红色数字。
这么高......
“哎呀给我看看!学霸啊!”旁边的女生也腾地站起来,跑了过去。
王嘉尔眼睁睁地看着周围的人都一点点聚集到段宜恩桌子周围,尴尬地把手往袖子里缩了一点,舔舔嘴唇,开始做数学作业。
在三角形ABC中,角C等于九十度......
王嘉尔耳边就充斥着大家惊叹的声音,以及和段宜恩时不时解释几句的沉稳无波澜的声音。
这个人怎么这样?怎么这么冷淡?
王嘉尔扔下笔,越想越气,直接冲了出去。
身后的段宜恩盯着他的背影,眼神深深。

04
语文老师气冲冲地冲进教室,把一沓卷子摔在桌上,几乎是咆哮的:“默写都不会?暑假里让背你不背?考成这样你们好意思吗?一个语文,还有不及格?”
寂静。
段宜恩不受控制地打了个喷嚏,声音显得格外不合时宜。
全班视线集中,包括语文老师朴珍荣。
“段宜恩是吧?”朴珍荣气不打一出来,努力地控制自己不骂脏话,“你这个古诗......你是没上过小学吗?”
段宜恩站起来,略略睁大眼睛,有点无辜:“我在美国上学,也不上古诗啊。拾人牙慧,有什么好背的?”
全班哄笑,甚至有人叫好。
王嘉尔也忍不住笑了出来,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,朴珍荣出了名的爱古诗古文,这下可戳着雷点了。
“段宜恩!”朴珍荣用力地一拳打在讲台上,“古典文化既然流传千年至今仍为人传授,自有它的道理!你这样是什么意思?”
段宜恩直视朴珍荣,很美帝地耸了耸肩。
朴珍荣差点翻个白眼气昏过去,一肚子气无处发泄,他只好点了看着段宜恩笑得嘴角括弧弯弯的王嘉尔:“王嘉尔好笑吗?你作文,句号不写句号,写点是什么意思?是英语作文还是语文?你告诉我?”
王嘉尔一脸懵地站起来,表情惶恐。
“都给我出去!站着!”朴珍荣的教师虚荣从王嘉尔的表情里得了满足,极其有气势地吼了一声,直接把那两人轰了出去。
段宜恩倒是反应迅速,立刻就向门口走去,王嘉尔当好学生当了这么久,第一次被老师赶了出去,不免有些挂不住脸,脚步略微磨蹭了些,还指望朴珍荣回心转意。
想都不要想。
朴珍荣自顾自地开始上课,谁让你盯着那个美帝来的转学生笑来着。

05
经过上一次罚站风波,王嘉尔和段宜恩大概有一种同一个壕里的战友的革命情感,慢慢开始熟起来。
比如说勾肩搭背地去篮球场打球;傻站在人满为患的食堂里纠结吃什么,最终还是靠小公鸡点到了石锅饭解决问题;下课凑在一起讲题目;体育课跑1000米永远一起落在最后;当然还有下课手拉手一起去上厕所。
班上细心点的女生开始盯着他俩露出暧昧的表情,甚至有人张罗着要写同人文。
这些段宜恩都心知肚明,王嘉尔半知不解。
段宜恩变本加厉,王嘉尔半推半就。
事情开始在什么时候慢慢发酵的呢?
大概是在那场篮球赛之后吧。
一年两度的运动会,当然少不了男生装逼神器的篮球比赛。
简单粗暴的三对三,更重要的就是炫技,撩妹。
段宜恩是被体育委员软磨硬泡拽进去的,王嘉尔是软磨硬泡体育委员塞进去的。
轰轰烈烈的篮球比赛,王嘉尔和段宜恩的颜值拉来了一大群女生,叽叽喳喳地围在旁边。
段宜恩自然不在意这个,他只是很喜欢和王嘉尔默契传球的瞬间,进球后王嘉尔肯定的眼神,和身体碰撞时的热血激情。
至于女生尖叫什么的,他一点都不在意。
一场下来比分暂时领先,段宜恩接住同伴扔来的水,贴心地拧开了递给王嘉尔,王嘉尔擦了把汗,接过就是咕嘟咕嘟一大口。
段宜恩等他喝了,毫不避讳地接过来直接喝,喉结随着饮水的动作上下滑动着。
王嘉尔有点吃惊地看着他,直到段宜恩喝完了水转头探询地看着他的时候,才反应过来要脸红。
怎么就这么不避讳.....
这个人,他到底什么意思?
有点心不在焉,自然被对方队员找出了破绽,一个运球过人,恰巧王嘉尔没站稳,一下子就被推倒在地,那个队员也被拌了一跤直接摔在王嘉尔身上。
我靠...王嘉尔眼前有一瞬间发黑,又很快被段宜恩一把拉起。
“嘎嘎!没事吗?”
“没...”王嘉尔撑着身子试图站起来,脚腕上钻心的疼痛让他一下子坐在地上。
“脚腕扭伤?还是脱臼?”段宜恩一看情况不对,立刻背起王嘉尔,还回头威胁了一下傻愣着的肇事者:“他要是残废,你也跟着去领个残疾证好吧?”
说完就急匆匆往医务室跑。

06
王嘉尔虽然瘦了不少,但是毕竟是个男生,重量还是有的。
段宜恩吭哧吭哧爬到三楼医务室的时候已经浑身是汗。
校医是崔荣宰,段宜恩爸爸的朋友的孩子,刚好学了医,又开了后门直接到医务室,整天往音乐教室跑,清闲得不得了。
“Mark?怎么啦?”崔荣宰正哼着歌,就看见段宜恩背着一个男生急匆匆地跑过来。
“好像是脚腕脱臼,你看看?”段宜恩顾不上擦汗,把背上的人小心翼翼放在了床上。
崔荣宰轻轻按按王嘉尔的脚腕,快速地用了下力,王嘉尔疼的叫起来。
“要紧吗?”段宜恩拍拍王嘉尔,转头问崔荣宰。
“这不帮他弄回去了?”崔荣宰哼了一声,“你小子什么态度啊?我又不会害人家。”
段宜恩看了他一眼,不吭声。
崔荣宰叹了口气,转身往门外走:“我去拿药水,你等一会儿。”
段宜恩坐在床边,叹了一口气:“你也小心一点吧?”
“我哪里...还不都是你。”王嘉尔挣扎着要坐起来。
段宜恩赶紧伸出手扶了他一把,嘴里依旧不饶人:“我怎么啦?”
“你...哎算了...”王嘉尔瞪着眼睛语塞了一会儿,扭过头,看着窗外洒进来的阳光。
十七的少年,扭过头去,阳光恰恰好从他头顶洒下,柔顺的头发闪着温和的光,睫毛颤啊颤的,脸上因为激动而浮现的红晕也还没消散,又恬静又诱人。
段宜恩发誓,自己只是脑子一热,突然探下身子,转过一定角度,闭着眼睛,吻上了王嘉尔的嘴唇。
真的只是单纯地贴着,没有任何动作的三秒。
三,二,一。
段宜恩触电似的挪开身子,垂下眉眼掩盖住情绪,低声说了句我还有点事,便迅速跑出医务室。
王嘉尔依旧是后知后觉,意识到段宜恩亲了自己之后,脸才慢慢地红起来。
这家伙...
到底什么意思嘛?!

07
那几个女生最近很焦躁。
为什么段宜恩和王嘉尔不说话了?为什么盯嘎段只知道做作业了?为什么他俩不手拉手一起上厕所了?
很明显,旁观者比当事人还要更着急一点。
有个和王嘉尔关系不错的女生直接去问了,王嘉尔支支吾吾半天,才大概点了点重点。
段宜恩好像喜欢我但是他不说我也不确定
我好像喜欢段宜恩但是他不说我也不知道
大家一起对王嘉尔堪称绕地球三圈的弧长表示服气。
你到底喜不喜欢他?
这你得问问你自己。

08
王嘉尔夜不能寐日不能醒,颠三倒四的作息时间搞的林在范看着他跟看精神病人似的。
“你这到底什么情况?要请假吗?”林在范头一次这么温柔地对待一个男学生。
王嘉尔双眼无神,缓慢地摇了摇头。
“那你能调整好状态吗?这么上课睡觉老是也有意见了。”
“不知道。”
“那你想干什么能和我说说吗?”
“不能。”
忍住,不要发作,你再也不是那个暴躁林了。林在范深吸一口气,温柔地把王嘉尔送出了办公室。
一个人对着办公沉思良久,突然眼睛一亮。
段宜恩被林在范和蔼地摸了摸头,真挚地请求他去和王嘉尔谈谈,开导一下作息不正常的恍惚患者。
段宜恩张张嘴正想拒绝,余光瞟见王嘉尔在窗口又睡着了的背影,还是点了点头。

09
“你怎么了?”段宜恩斟酌再三,把王嘉尔请到了天台,吹着晚风,看着红艳艳的晚霞,艰难地开口。
“没什么。”王嘉尔不想说话,嘴角的小括弧僵成了尴尬的形状。
段宜恩有点烦躁,他皱着眉头,低下头看鞋尖:“你这样下去,身体会垮的。”
“不需要你管。”
“不管?”段宜恩倏然回过头,眼神锐利,“让你这么放纵下去,让我眼睁睁地看我喜欢的人堕落?”
“你喜欢我?”王嘉尔背过身,留下一个背影给段宜恩,语调平稳,手却在胸前攥紧。
段宜恩叹了口气,深呼吸。
“对啊,那又怎样。”
故作平稳的语调,带着一点点深藏的期盼和颤抖。
“是啊,那的确不能怎样。”
王嘉尔转过头。

10
林在范人生都是完美的,但是现在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污点。
那就是,亲自去请段宜恩开导王嘉尔。
导致现在两位明目张胆地谈恋爱虐狗。
“吃这个,不辣的。”段宜恩夹起一个鸡翅,吹了吹,放在王嘉尔嘴前。
“谢谢Marky!”王嘉尔啊呜一口咬了过来,含糊不清地嚷嚷。
“跟我说谢谢?嗯?”段宜恩捏着王嘉尔的脸。
“Marky最好!我最喜欢Marky!!”王嘉尔讨好的笑,林在范都看到了他背后的尾巴摇啊摇的。
现在呢,两位准大学生,正以感谢老师的名义,开始了私人约会和预谋已久的屠狗行动。
“老师不吃吗?”王嘉尔瞪着眼睛指指菜,“这个茄子超级好吃!”
“老师吃不下。”段宜恩拿过餐巾纸给王嘉尔擦嘴,“他觉得自己这么大年纪了还没有对象,很伤心。”
林在范内伤。
“那...”王嘉尔的话被打断了。
“我们在范没有对象?”朴珍荣推开包厢门笑语盈盈地走进来,脱掉了大衣,露出了里面圆领的棉卫衣。
“在范哥,这么快就不要我了?”朴珍荣坐在林在范边上,对着他微笑。
“这是我...”林在范用力地咽了口口水,把媳妇儿这个词儿憋了下去,“男人。”
王嘉尔震惊地看着他俩,段宜恩和朴珍荣对视一眼,露出了心照不宣的微笑。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