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渊

neighbours-2【傻白甜小学生文笔勿戳】

段宜恩拎着那袋搓的白白净净的小圆团,果然嫌弃地丢到一边:“这玩意儿我爸爸以前做过,什么味道都没有,居然还有人爱吃?”
朴珍荣笑了一下,又拎起那袋小圆团:“有谦最近特别喜欢吃这种面粉做的东西,等他回来给他做吧?”
“我可不高兴给他做,一坨面粉有什么可吃的?”段宜恩拍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,假咳了一声。
朴珍荣揶揄地扬起嘴角:“哥,你确定你不是不会煮才不愿意吃的吗?”


王嘉尔一见林在范进门,就问:“怎么样,人见着了?”
林在范刚想说话,bambam快嘴快舌地抢占先机:“在范哥的英语水平你也懂的,顶多和隔壁小崔哥对对话,和人纯正美国口音一比,连逗号都听不懂!”
“哈哈哈哈哈!”王嘉尔很不给面子地笑,“小崔天天翻墙出去打游戏,不懂也得会一点了,这哥啊,已经退化到只能看懂Yes or No啦哈哈哈哈哈!”
林在范咬牙切齿地忍住动手的欲望,沉着脸吼:“去洗菜!不洗今晚上别吃了!”
bambam和王嘉尔也不恼,笑嘻嘻地打闹着到厨房去了。
林在范难得清闲地坐在沙发上,他盯着自己手指发呆。
那个朴珍荣,我是不是在哪里见到过他?


晚上,bambam和王嘉尔吃完了元宵就坐在沙发上看CCTV的元宵节晚会。
其实电视只是个背景音,两个人各自捧着手机刷微博朋友圈空间,偶尔抬头看看电视里西装革履的主持人僵着脸说话。
林在范在厨房里洗着碗,那两个人从来只顾着吃,善后工作永远都是自己来做,跟隔壁崔荣宰摞着好几天的碗在水槽里,等着自己来洗一样,是不是懒人都有这毛病?
他正埋怨着,门口就有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,伴随着标志性的大嗓门:“JB哥!Jackson哥!Bambam!”
说曹操曹操到。
林在范转过头瞟了一眼粘在沙发上推搡着让对方开门的两个人,叹了口气,只好擦擦手,一边喊着“来了”一边自食其力地跑过去开门。
果然是崔荣宰那张咧着嘴笑的脸。

“哥,我饿。”

林在范忍住自己想要一巴掌抽过去的冲动。

林在范坐在餐桌边,面无表情地盯着崔荣宰吸溜吸溜地吃着面,里边的辣油和酱油混在一起,葱花也被挑到一边。
“哥你这手艺没长进啊,太咸了!” 崔荣宰嘴里含着面,转过头来吸着鼻子看了林在范一眼,“也不打个蛋!这酱油辣酱拌上蛋可好吃了!”
林在范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催促他快吃:“你吃就吃吧,好吗?”
“你还放葱花!”崔荣宰不依不饶地喊,旁边bambam闻声望过来。
“什么味儿啊?”bambam问。
“老干妈啊!”
“老干妈?”bambam突然有点幸灾乐祸的笑意,他转过头看了王嘉尔一眼,“冰箱里的那瓶吗?”
“要不然呢?那冰箱里王嘉尔买的甜辣酱那能叫辣吗?”林在范伸出头看着bambam,有一点不好的预感。
王嘉尔捏着鼻子,声音闷闷的:“那老干妈我倒掉了!瓶里我放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...”
崔荣宰也不敢吃了,把嘴里嚼着的面赶紧吐了出来:“你是不是放了芥末?还有大蒜?”
“呃...好像...”王嘉尔看着林在范一言不发地站起来往这边走,赶忙拉着bambam挡在自己身前,垂死挣扎:“还不是你上次弄那么多老干妈,还往我cheese面里加,我才不会...”
“那你就乱放?要不是荣宰就是我吃了?”林在范觉得今天不教育一下这个弟弟不行了,当然,他不是读书人,也不会用口头教育这种没用的东西。


朴珍荣听着对门好像很热闹,大喊大叫的还有大笑的声音,不免好奇:“哎,你说他们在干嘛啊?”
段宜恩坐在空中花园玩着电脑,随口回答:“在开party吗?”
“我们也去吧?有谦今天好要晚点回来。”
“你去好了,我休息会儿。”
朴珍荣瞪了段宜恩一眼,走过去强行拉着他起来:“从美国回来,你天天都和你那电脑呆在一起,不是做方案就是玩游戏,你该歇歇了。”
“我不...”段宜恩还挣扎着要坐回去。
“别真把你当高岭之花了,多接接地气!”

评论(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