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渊

neighbours-1

林在范是个小店老板,餐饮小店.
他就住在小店楼上的公寓,不算大,但是很温馨.


有两个弟弟,不知道跟谁学的,虚势得不得了,一个是本地大学校击剑队的,一个是高中街舞团的,两个孩子,击剑队的那个,以前特别swag,现在好些了,越来越甜.街舞团的那个,以前可爱的出水,现在越变越swag,也不是,确切的话应该是妖娆,社会鞋配上那小细腿,走在街上回头率满分,经常逛夜店撩妹子,隔三差五带个女孩儿.
林在范是懒得管,唯一一个理念就是,别破了人家处,也别搞大人家肚子,不黄赌毒,不犯罪,你安安全全活着就好.


最近对面搬来了一家新邻居,也是一个大哥带着俩弟弟,那个年长一些的弟弟看起来很好看.
林在范边想着,边不停歇地搓着小圆团,今儿就是元宵节了,赶紧给这家人送过去当个见面礼,顺便看看那男孩子.
林在范心满意足地嘿嘿笑了两声.
王嘉尔拖着行李箱从门口进来,就看见他那哥哥猥琐的笑,还有手上白乎乎的不明物体.
“哥!这么欲求不满?”王嘉尔探过头.
“哎哟臭小子说什么呢?”林在范举起手,呼地一下撒了把面粉.
王嘉尔也不恼,笑嘻嘻地搭住林在范肩膀:“做小圆团呢?今儿晚上吃?”
“起开!”林在范用脚直接踹,那吊裆裤上老大一个灰印子,“给对边送的!”
“对边?”王嘉尔用手拍掉那灰尘,“啥时候搬来的?”
“就昨天.”林在范用胳膊擦了把汗,“你别说,那小孩还挺帅的.”
“哟,哪个还是我们在范能看上的?”王嘉尔伸手戳了戳那团白面,挑起眉戏谑地盯着林在范.
“我连人名儿也不知道,别瞎说.”林在范笑了一下,避开了王嘉尔探究的视线,“其他两个我也没看清脸.”
王嘉尔觉得无趣,捞了把面粉就撒在林在范头上,跑了:“您这整天性冷淡的样子,等我妻妾成群了恐怕也等不到你找个伴儿!”
“呀!”林在范瞬间成了雪人,白乎乎还涩涩的面粉在脸上痒痒的,用粘着黏糊糊的面粉的手一抹,根本没什么用,反而更不舒服了,他狠狠地揉捏了一下手中的面团,嘟嘟囔囔地:“你晚上别吃了!你敢吃我揍死你!我揍死你!我揍死你!”

林在范做好了小圆团,找个袋子装着,打算直接给人家.
恰巧刚开门就瞅见bambam站在门口,面色不悦地对着电话说着什么,身边的行李箱也推的远远的.他皱了皱眉,bambam恰巧看到了他,眼神一闪,匆匆挂断电话.
“哥.”
林在范低下头绕开他向对门走:“进去吧.回来了杵在门口也不是个事儿.”
后头沉默了几秒,声音又凑到了耳边:“哥去干什么呀?我陪你一起?”
林在范抿了下嘴角,算是默许:“给对门送点小圆团.”


敲了几下门,就开了.
林在范一抬眼,就看见那个稍稍年长些的弟弟,穿着宽松的T恤,睡眼朦胧地看着他,声音也是尚未清醒的沙哑:“What's wrong?”
林在范听着这纯正的美式英语,沉默地顿了三秒:“你好...”
“啊对不起...”对面的那个人突然反应过来,神色有些慌乱,“忘记这不在美国了.”
林在范看着对面的人切换成流利的中文,莫名其妙的距离感消失了一点.
“今天是中国的元宵节,给你们送点圆团,祝你们团团圆圆.”
林在范尽量放慢语速.
bambam看着平日里说一不二雷厉风行的林在范突然变得柔声细语,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,弯出了一个嘲笑的弧度.
林在范也没注意到bambam,只顾着盯着眼前的男人.
连笑起来的褶子都好看,尴尬的笑也好看.林在范看着对面的人大声呼喊“mark哥”,一本正经地痴汉.
一个穿着小裙子的男人跑了过来,一头粉红的头发实在亮眼,眉眼清冷.
他们俩用英语以飞快的语速交谈了一下,那个粉头发的男人看向他,眼睛里是收敛了的浩瀚.
“元宵节?你是...?”
“我是你们的邻居.这是bambam,我的弟弟.”林在范听着那一口台湾腔的中文,不免想笑.
“bambam...?”粉头发瞟了一眼bambam,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,林在范迅速地捕捉到了这一微表情.
“我叫段宜恩,Mark.这是珍荣,朴珍荣.”朴珍荣微笑着点点头.
连敷衍的微笑也好看.林在范一边想着,一边把袋子递了过去:“直接煮就好了.”
段宜恩看着林在范伸向朴珍荣的手,直接半路拦截:“谢谢.以后多多关照了.”
林在范把手收回来,插进了裤兜,bambam看着自家哥哥来了脾气耍帅,只好向两位新邻居笑了下,顺手关上了门.


“你认识那个段宜恩?”林在范放松下来,肩膀恢复成了懒散的样子.
“不认识.”bambam耸耸肩,突然笑了一下,“他们刚刚可是把你当骗子了,十有八九不会吃你的爱心圆团.”
林在范尴尬地想整衣领,来掩饰自己从小学起就没及格过的英语水平,结果穿的是圆领T恤,手只好摸了摸脖子.


梗是一位叫 借笔哥哥 的亲故提供的 手机版不能艾特


评论(4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