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渊

南风过境06【经纪人段x艺人嘎】

王嘉尔冲段宜恩点点头,关上车门,搂住bambam的肩,向公司走去.

段宜恩送王嘉尔和bambam到公司楼下,据说最新一批出道的艺人要聚在一起开个会,作一下未来路线规划.

其他几位普通的经纪人,自然是没有资格对自己艺人的未来做规划的,顶多只能进行建议,再争取资源.其实艺人的未来大部分还是被掌握在公司手里,对艺人的重视程度也是抱着私心的,像bambam和Jackson这种外国人,自然评分就因为国籍低一点,所以就算出道也不会是主捧,甚至一直徘徊在十八线外给前面的一线巨星铺路,自己写的歌和自己的资源很可能就是被人家挑走,连署名也没有,连背后的英雄也称不上.

幸运的是,遇到了段宜恩.

被段宜恩选中.

一切都是幸运.



王嘉尔端端正正地坐在位置上,盯着木头桌上的花纹发呆.

“Jackson!”

“Jackson!”

bambam见王嘉尔依旧放空地一动不动,慌忙用手肘顶了一下.

王嘉尔如梦初醒,条件反射般的站起来,无措地看着PDnim.

“你…”PD看着他,叹了口气,“不至于站起来啊.”

王嘉尔又老老实实地坐下.

比他早一些出道的几位前辈,在他背后低声地说话,笑.

王嘉尔握紧了拳头.

“你的规划Mark哥已经帮你交上来了,公司还是决定给你加一个内容,给崔荣宰写歌,最近他的solo专辑在准备,但是他的曲子不太适合专辑主题,又不怎么能写出来,所以请你帮一下他.”

王嘉尔没觉得有什么关系,爽快地点点头.
崔荣宰是比他早出道一年的前辈,据说只做了几个月练习生,就直接决定出道做solo歌手,因为嗓子实在是天生的完美,就算舞蹈不足也没有多大所谓了,再加上又是韩国本地人,完完全全地偏爱.

PD似乎有点惊讶于他的爽快,被噎着一股脑劝说的话,顿了顿,才缓过来:“行.还有一点,我在这里告诉大家,就算你跟着好经纪人,也不代表你一定会怎样,韩国爱豆这么多,每个人都在努力,公司才是一直支持你的.”

王嘉尔就算再愚钝也听出来PD的不满,明明就是再暗指王嘉尔依仗着段宜恩,把自己太当回事了.

王嘉尔深吸一口气,尽量忍住不发作.



整个会,都是公司高层在给他们洗脑,讲一些不要觉得自己出道了就是谁,公司才是你们事业的支持点,只有服从公司才有好的未来这一类话.

全程就只给几个艺人安排了规划,其他几个实习经纪人的艺人全程被忽视,只是通知会后自己去找人事部要行程安排.

bambam也是走综艺挂,专辑也是马上就开始准备.

王嘉尔以为bambam会很兴奋,结果没料到,bambam从会议室出来什么也没说,跟王嘉尔并排并地走着,沉默.

“怎么了?你不是一直期望出道的嘛?”王嘉尔还挺心疼这个小小年纪就从泰国一个人来的弟弟.

“跟我…想的有点不一样.”bambam嗫嚅着,搓搓手指.

王嘉尔在心里叹了口气,的确,自己也觉得不太一样,和想象中的那种人人平等和谐共进气氛完全相反了.

“娱乐圈就是这样,何况是人才辈出的韩娱.”王嘉尔摸摸bambam的头发.

bambam低落地哼唧了几声,不知道嘀咕些了什么,悻悻地拖着步伐坐上去宿舍的车.
王嘉尔落后他几步,也不知道该怎样安慰这个孩子.

他很早就发现了啊,自己的梦想和事实差之甚远,曾经一度迷茫,在岔路口犹疑,怨弃,黑暗之中连半分光亮也不曾见过,可是那又怎么样.

娱乐圈说是个圈,却更是一潭浑水.

粉丝捧得起你,也摔得死你.他们是可以砖头就把你从云端推下的人,荣耀他们给你,屈辱他们也给你.

潜规则把整个娱乐圈贯穿,彻底又残忍.男男女女衣着光鲜,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,指着自己的心脏信誓旦旦地说是红的,亲手剥开发现是黑的,狰狞又可怜.

谁没经历过?

但只有能忍耐的人,能同流合污的人,才会成为金字塔上的人.

段宜恩出道快十年,能够有今天的成就,付出了多少,他不清楚.

至少现在被段宜恩带着.

幸好是段宜恩.

无论如何都会尊重自己的段宜恩.




王嘉尔走出门,刚准备上回宿舍的车,就被一个人给叫住了.

“Jackson xi?”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微笑着问.

“啊.”王嘉尔看着那个男人,愣了愣,突然想起这个人是公司里颇有名气的经纪人之一.

“您好.”王嘉尔也想不起来他叫什么,只好鞠躬.

那人见他叫不出他的名字,也不恼,主动伸出手,做了个请的手势:“我是崔荣宰的经纪人,有点事,请你上车谈.”

王嘉尔微微一愣.

作曲的事情他也是今天才知道。这崔荣宰这么快就找上门来了?不用这么着急吧?

王嘉尔瞥了一眼前面还在等着自己的车,面露难色:“今天我还有点事…”

“不耽误.几分钟.”经纪人立马打断了他的话.
王嘉尔只好向前面的车挥挥手,上了后面那辆面包车.

崔荣宰已经在等着了,金发梳成中分,眼线还描得浓,一身打扮显出个乡村非主流的味道.

怪不得红不了.

王嘉尔在心里哼了声,还是中规中矩地鞠躬.

“你好,Jackson.”崔荣宰居然直接向他伸手.

王嘉尔心里的不满略略平息了点,至少这位还是有礼貌的艺人:“您好.前辈.”

“不用叫我前辈啦,我还比你小.”崔荣宰笑.

什么意思?比我小出道比我早,故意怼我是不是?

王嘉尔不回答.

崔荣宰有点尴尬,眼睛也不知道往哪里看,只好老老实实地闭嘴.经纪人看着这孩子一副吃瘪样,又不会说话,心里火气就上来了,但出于对段宜恩的畏惧和尊敬,还是忍住了.

“Jackson啊,要帮我们荣宰作曲的吧?”
经纪人作出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.

王嘉尔点点头.

“和Jackson交流一下吧?荣宰?”经纪人向崔荣宰使了个眼色,“我们荣宰呀,就是太特立独行了,你瞅瞅,曲子不按公司要求来,人家总策划Cody说曲子好极了就是不符合风格,只能请你帮帮忙了.”

王嘉尔心里的不耐烦愈发旺盛.

在我面前显优越!你当Mark哥白吃这么多年苦吗?当我练mat很轻松吗?就一副好嗓子,还有什么?粉丝买榜这事情早就闹出来了还不承认,真的是…

“你想要什么样的曲子呢?大概思路是什么样的?”王嘉尔干脆不说敬语.

“我…”崔荣宰被王嘉尔气势汹汹的问话吓得噎住了,“大概…是…呃…”

“男亲豆风格!”经纪人急了,干脆瞪了崔荣宰一眼.

“啊对对!”崔荣宰急忙点头,“差不多就是,喜欢上一个女孩子,想对她告白,很确信对方喜欢自己但是她不好意思说出口.想要和对方在一起的感觉.”

王嘉尔听了个七七八八,因为崔荣宰结结巴巴的话里,思路凌乱到什么都搞不明白.

“行,我电话直接问公司要,到时候再交流.”王嘉尔不想再拖延下去,直接推开车门,“再见.”

经纪人刚开口想挽留,被咣地关门声截住了话头.

一腔怒火无处发泄,经纪人只好恨恨地看了崔荣宰一眼:“你就整天窝窝囊囊的,话都说不好!”

崔荣宰弱弱地反驳:“Jackson太凶了…我紧张.”

“那种刚出道的艺人有什么?他那各台一位还不是靠Mark哥?”经纪人不屑地哼了一声.

“瞎说,他唱歌可好听了!”崔荣宰激动地喊.

“你也就那出息!”经纪人一巴掌拍在崔荣宰脑门上,疼的他直叫唤:“你那嗓子不是力压他吗?”

“不是…他唱歌就是好听,还长得好看…”崔荣宰嘀嘀咕咕,也不敢再说什么惹这个暴脾气的经纪人了.

评论(17)

热度(51)